連看了兩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 的片子後, 有個驚人的大發現:  兩片李奧納多都死翹翹...,只要主角死掉-->觀眾就會產生同情心-->主角就會紅-->片子就熱賣!-->主角就會發福臃腫(收錢收到手軟的人,會有瘦子嗎?)

(沒辦法,只要是商學院的,都會用這種經濟學的描述法去敘述事情。)

Departed (美國版無間道)真不是蓋的,拍的滿有黑色會教父系列的感覺。臥底警察李奧納多皮卡丘,因為家事背景的關係,警校畢業後無法擔任正式警官職務,反被送去愛爾蘭黑幫當臥底,雖然他百般不願意。因為身分已被更改,且只被少數人知道其應有的身分背景,因此臥底警察最怕的就是"當沒有任何人可以證明who you are"。 反觀麥特戴蒙呢?他從小因為家境貧窮,經由黑色會老大Frank的救助,順利由警校畢業,並當上正式的州政府的警官,同時也幫忙黑道做臥底提供內線消息,但他心裡卻一直不希望繼續下去...也因此埋下了日後射殺Frank的伏筆。 再看看Frank這兒,好不容易把當成兒子看的Sullivan(麥特戴蒙)拉拔成材,竟意外的養虎為患地將自己給送上絕路,只為了不想跟他們沾染任何關係影響升遷!! (內心戲啊~自己看才能更深入)

角色對照表:

演員 角色 《無間道》對應角色
李奧纳多·迪卡皮歐 比利·寇提根(Billy Costigan) 陳永仁(梁朝偉飾)
麥特·戴蒙 蘇利文(Colin Sullivan) 劉建明(劉德華飾)
杰克·尼科爾森 卡老大(Frank Costello) 韓琛(曾志偉飾)
馬克·沃爾伯格 丁南(Dignam) (新增角色)
馬丁·希恩 奎恩(Queenan) 黃志誠(黃秋生飾)
雷·温斯顿 Mr French
维拉·法米嘉 Madelein 李心兒及Mary之綜合角色(陳慧琳鄭秀文飾)
安東尼·安德森 Brown
亞歷·鲍德温 Ellerby
詹姆斯·拜芝·戴爾 Barrigan 林國平(大B,林家棟飾)
勞勃·華伯格 Joyce(FBI人員)
大衛·歐哈拉 Fitzy
Mark Rolston Timothy Delahunt

徐偉強(傻強,杜汶澤飾)

Departed 電影預告:

 

在Blood Diamond(血鑽石)這部寫實片中,皮卡丘最後還是犧牲了(明明可以一起去坐飛機的,死啥麼呀? 就憑那點小傷... 不懂!)好了回歸正傳,先不管劇情簡介,在現實生活中,非洲內戰幾乎是一直都是存在著的事實,並且製造出大量的童兵(Child Soliders) 為什麼?因為在非洲獅子山,政府軍和叛軍軍閥均是為了買武器,不惜佔領鑽石礦脈,尋求管道賣掉那些由擄獲人民所開採出的鑽石,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在此片,你會經由記者(珍妮佛康納莉飾)的親歷其境,體會出為人父母的苦心,與孩童的涉世未深。值得推薦的一部片。 (怎樣?yumi 並不是那種都看鬼片的人吧,呵呵呵~俺是看3部鬼片,1部正經片)

官方網站 http://blooddiamondmovie.warnerbros.com/

劇情介紹 http://www.post-gazette.com/pg/06342/744471-120.stm

blood diamond 電影預告:

 

【血鑽石】一片的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南非籍傭兵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以及一名門德族漁夫索羅門梵迪(吉蒙翰蘇飾)。他們都是非洲人,但是背景過去和生活處境完全不同,直到他們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之下,攜手合作,踏上一場危險的冒險旅程,尋找一顆足以改變他們一生的稀有的粉紅心鑚。

索羅門被強行從家鄉帶走,前往一座採鑽場工作,而且他找到了一顆世上罕見的鑽石原石,並把它藏起來,因為他知道如果這件事被人發現,一定會惹來殺人之禍。但是他也知道這顆鑽石不但能讓他的妻女脫離貧窮,也能用來拯救他的兒子狄亞。

丹尼艾奇是一名專門用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當他在入獄期間得知索羅門把這顆稀有鑽石藏起來,就知道這是畢生難逢的大好機會,足以讓他離開非洲,脫離充滿暴力和貪污腐敗的環境。

一名充滿理想的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珍妮佛康納莉飾)前往獅子山共和國,企圖揭發鑽石公司為了利益犧牲人命的真相,她找到丹尼艾奇,希望他能幫助她調查這件事,但是她很快發現,其實他才需要她的幫助。艾奇和索羅門在女記者曼蒂的協助下,企圖穿越隨時都有喪命危險的叛軍地盤。艾奇需要索羅門找到價值連城的粉紅心鑚,但是索羅門卻想要找到更珍貴的東西…他的兒子。

【血鑽石】這部動作冒險劇情片由【末代武士】艾德華玆維克執導,由奧斯卡獎入圍者【神鬼玩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奧斯卡獎得主【美麗境界】珍妮佛康納莉;以及奧斯卡獎入圍者【前進天堂】吉蒙翰蘇領銜主演。編劇是【真愛奇蹟】查爾斯李維特;故事原創者則是查爾斯李維特以及C.蓋比米契。

【血鑽石】一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暨VirtualStudios共同出品;Spring Creek/Bedford Fall製作公司以及Initial Entertainment Group共同製作,並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製片是【當真愛碰上八卦】寶拉溫斯汀;【末代武士】編劇馬歇爾赫斯高維基;【天人交戰】艾德華玆維克;【神鬼玩家】葛拉罕金恩以及【驚爆死亡角】吉利安戈弗。執行製片是【老大靠邊閃】藍艾馬度以及【海神號】班傑明韋斯布倫;共同製片則是【不可能的任務II】凱文德拉諾。

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驚心動魄】依杜爾度薩若;美術指導【諜對諜】丹威爾;服裝設計師【魔戒三部曲】姬拉狄克森;剪接師【末代武士】史蒂芬羅森布魯以及配樂師詹姆斯紐頓霍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