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認真說:

雖然在台灣還沒有上映,但相信很多人對所謂的:改編自恐怖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短篇同名驚悚小說.....此"官方劇情簡介"已不陌生。那Yumi 就以過來人的身分,跟大家分享真實劇情吧

這部電影的主人翁 Mike Enslin(John Cusack 飾演,曾演過致命ID) 為一位恐怖小說家,每間鬧鬼的旅館套房,他都堅守著"親身體驗",帶著他的錄音機去住上個一回,但往往都是此地無銀。諷刺地是,雖然他富有知名度,但他的新作簽書會卻只出現小貓4.5隻。

直到有天收到一封"明信片",上面建議著"1408"------位於紐約市的 Dolphin Hotel ,這下無論無何他也要去試一下。儘管他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飯店中無論是櫃檯,領班,還是經理均不願意把塵封已久的1408套房給租出去。

經理Gerald Olin (Samuel Jackson 飾演)為了阻止他 check in,直接了當地告訴Mike:這間套房死過56個人,凡是住進去的房客,1個小時內即會死亡。說罷,取出陳年美酒請 Mike 喝,並還拿出相本勸說,裏頭的照片全是房客的各種死法。

電影為了繼續拍下去,當然是讓Mike 給住了進去嚕!剛開始進去後,完全沒有異狀,直到鬧鐘響起,並且倒數60分鐘時,他驚恐的感到"事情大條"了。許多鬼魂製造出"跳樓"的影像,逼他自殺;鏡子裡投射出有鬼要殺他,而且轉過去看還是來真的;房間處處充滿幻覺,一會兒極熱,一會兒又像寒冬;打破牆壁上的畫像,大水順勢而出........最後他遇到了內心的牽絆---------死去的5歲女兒。

最可怕的是,窗外的車流不息,但卻無人聽到他的求救聲。他跳出窗口,面對牆壁,在細小的走道上想去隔壁間求援。弔詭的是.......整棟飯店都"沒有窗戶",只有他那間套房有。

60分鐘安然度過後,下一個60分鐘計時又重新來過,一次又一次....。最後,他終於相信飯店鬧鬼之說,並用那瓶經理給的陳年美酒放火把套房連同飯店一起燒了。

整部電影的場景非常簡單,就是那間套房。如果硬要說幾個的話,只能說還有一間餐廳,與一路上他所經過的地方嚕! 算是一人電影,看 John Cusack 如何發揮奇淋漓盡致的演技!

 

部分劇照

呵呵~就算再忙,也要看部電影..............Yumi 名言(請做一下筆記,謝謝合作)

*yumi 于6/30/2007 @FL,凌晨30分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