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由梅爾吉勃遜執導的"血腥片"早在6月時就看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時間上網鬼扯。故事一開始的畫面,就是由某部落的幾個壯丁追捕著山豬,隨後直接"分贓解剖"。雖然畫面有些殘忍,充斥著原始與落後,但當看到村莊內還有老弱婦孺等待著糧食,這種自以為高尚的思想卻完全消失殆盡。Jaguar Paw 是此部落酋長的兒子,他擁有著敏銳的聽覺與靈巧的速度,使他能夠比常人更能感受到"風聲與腳步聲"。一清晨,當Seven(Jaguar的老婆)埋怨著狗叫聲擾人清夢時,陌生敵人以偷襲的手段,虐殺自己部落的人民,並把剩餘的婦孺青壯年當成俘虜帶回,小孩子則留下任其自生自滅。Jaguar 被俘時不小心叫了他爸爸一聲,被之前打鬥時傷到的對手聽到,就以他爸爸當成復仇的對象,在他面前被"割喉"處死。酋長在死前不斷地告誡他兒子:不要害怕死亡,帶領族人要克服心中的恐懼,讓心裡的聲音指引你。被俘虜的隊伍跟著占領者一路翻山越嶺地行走,留下的孩子們也一路跟著望著,直到無法涉水而過為止。他們跟觀眾一樣,對未來將有什麼遭遇,完全一無所知。

不久後,他們到達了所謂的"城市"。在那兒,女人被推上市集的檯上供人喊價。但跟我們想像的非常有出入的是~~男子則被塗上藍色的墨水,繼續帶往"意想不到的未知":馬雅文化的金字塔。在那兒他們舉行著"活人祭"----把人推上刑台,一把利刃將人剖開拿出心臟,把頭割去,再高高扔下金字塔。(之前yumi讀研究所去墨西哥考察時有爬過,很高很可怕呢。)輪到Jaguar時,突然的出現了日蝕。再祭師說明無法繼續的原因後,他們仍然無法逃脫死神的捉弄,敵人將他們帶到草原,告訴他們往前跑,只要不被射槍刺到並逃出草原,即可獲得自由。但當Jaguar得到好朋友的幫忙真的逃脫後,又因為殺了敵方領隊的兒子而遭到追殺。此時,父親的話出現了---他是森林之子,這兒是他的地盤,必須由他主導,而不是一昧地逃亡。

 
 

 

最後,他終於救出之前躲藏在洞裡的妻兒,但西班牙艦隊也初臨乍到。他阻止了妻子渴望求助的想法,帶領他們往森林走去(這可能就是現在黝黑的墨西哥原住民吧) 接著西班牙想當然爾,展開更暴力血腥的屠殺,破壞馬雅文化,使得一大堆墨西哥人說著西班牙文,而且到了美國也不需要說英文,哪裡都有人幫他們服務,就連電影也有西班牙文字幕。哼~~~那些都是我說的啦,電影上不可能演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