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mi自製紅酒釀牛排)

蘋果鴨yumi 的廚藝真的是............................ 拿命拼的

想當年剛下飛機時,什麼都不會, 只會一件事~"哭"  (那時滿"老"的耶~22歲才離鄉背井)

在台灣學人家買了一張"限量版Kitty喵版的電話卡",結果晚上一打電話回家,只要媽媽一出聲,管她說什麼我全都聽不懂,就是哭.........................

靠~那張電話卡就被我哭完了,整整60分鐘,就這樣光了,明天別想打回家 

之後,幾乎想要找我,就去Walk-in closet(衣櫥)找就對了。(嗚~嗚~我在裡頭哭啊,被看到很窘耶)  

別笑我,我有一個男生的朋友,他老實告訴我,他都不敢睡床只敢睡地上,因為他想家。跟我搭同一班飛機的那個男生,只要我一哭,他也就跟著淚奔,完全吃不下東西。那時我們都好"瘦"唷!後來為了買電話卡,差點成為賣電話卡的人。

(PS想當年我也是離鄉背井到台中讀大學啊,奇怪!那麼大了居然還哭得像世界末日一樣)

==================啊~離題了====================

過幾天,我突然想吃炒飯,興沖沖地去拿了home媽的米(一小盒裝),直接到進炒菜鍋裡,加了一些沙拉油後,就頗有大廚師架式地"炒炒炒~炒炒炒~"。

炒了一下,突然發現不能只吃白飯啊,yumi還想吃菜!所以又到冷凍庫去拿了些"冷凍蔬菜",加到鍋裡繼續炒。

神奇的事發生了,那些米粒居然"跳起來"耶!? (就像"爆米花"一樣)

抓了一粒吃吃看,哇~我都炒了那麼久了,怎麼還那麼硬,但是滿燙的就是了。

但是那些米一直跳不停,我只好把鍋蓋給蓋上。馬上上網問網友該怎麼辦(那時我都是上新浪聊天室--40歲以上聊天室,別說我!那是"君宜"要我去的)

我只跟1個人說,結果一個傳一個,他們全部笑翻了,說小鴨你在"炒米"嗎?? 我抓抓頭,不懂!我明明在炒飯啊。他們跟我說,米要先"泡水"泡軟後,才加水放入電鍋煮。吼~說得容易,我又沒有電鍋@@"

有個姊姊跟我說,那趕快加一些水進鍋子,至少還有救,他們會一直在網路上等我問結果(冏~是等著笑吧)。

就在我七手八腳的想提個水加進去時,home媽提早下班... 看到我在廚房時,她好感動唷!"有台灣學生真好,會煮不同的食物呢"她說。我乾笑著!! (有苦難言啊~)

她問我煮什麼,我不敢說。接著她很大膽耶,主動打開鍋蓋(謎:都不怕爆"米"花蹦出來打到她)。她尖叫一聲..............."啊~"...............滿恐怖的聲音,我被嚇到差點尿失禁。

之後,你也知道啊~沒人願意讓我進廚房.....(唉~沒人希望他家被火燒啊)

 

((本文為蘋果鴨yumi 的獨創稿件,轉載須經由本人同意,否則均為剽竊,須負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