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兒漸漸長大

 

那時後這個社區有些老爺爺老奶奶會定時餵這些鴨鴨,加上鴨寶寶們長大不易,這13隻活潑可愛的鴨寶寶是大家的寶(因為其他的鴨寶寶帶著帶著就不見了),偶爾也會有一些年輕人會加入餵食行列。大家見了面還會談談養鴨經哩!

 

Trim05.jpg 

 

有一陣子yumi 修課修到天天爆肝,幾乎忙到都沒時間下去餵鴨寶寶,那時我都買好土司請媽媽幫忙。有一次媽媽叫我下樓看看他們,轉移讀書的壓力。才剛下樓,嚇了我一跳呢!那群鴨寶寶都變成中鴨了,全都是黑色的!看到了yumi,有一隻公鴨還跳上台階伸展他的翅膀,告訴我:他們長大了!

 

DSC03350.JPG  

 

有幾次開車出社區大門時,會看到鴨子的屍體,看得是又難過又生氣。這個社區方便是方便在正前方上去就是Turnpike,左右兩道可以直接上I-95(高速公路),所以很多外地人開錯路時會跑到我們社區大門口迴轉,也因此會傷到我們的鴨鴨。

 

 

Trim02.jpg  

(左下跟右上那兩隻偏白色的大公鴨和小母鴨是最近新加入的)

 

鴨仔們非常愛亂逛街,但是鴨鴨看到yumi 還是跑得比看到其他餵食的鄰居還快,即使yumi 手邊沒有食物。好景不常,許多常常餵小鴨鴨的鄰居慢慢都搬走了。。。餵了這麼多年,彼此都有了感情,總不能就這樣放棄吧!有的鴨媽媽不會帶孩子,帶到只剩一隻時,也會托之前那13隻中鴨鴨幫忙帶哩!

 

2009年準備搬家

 

現在全部社區就只有yumi 在餵鴨鴨,每天下午4點時間一到,鴨鴨們都會跑到yumi 家樓下集合等yumi 下樓。如果yumi 那天忙到忘記,他們會一直等到67點後才散會。有時候,小松鼠跟小鳥也會跑過來跟我要食物喔(可能是丟得太準的關係,每次麵包都打到他們的頭!)

 

 

DSC02787★.JPG 

(從遠處急速前進,有沒有像Zombie美國殭屍一樣ㄋ)

 

 

DSC02789★.JPG

 (喜歡跟著yumi的鴨鴨。。。以後就跟不到了。。。)

 

鴨鴨們也有『團體意識』,只要不是他們這個團體卻跑過來一起分一杯羹的,他們都會『施以拳腳』。鴨鴨們也會互相排擠,遇到毛色漂亮的小母鴨,他們有時還不讓她吃東西呢!倒是大公鴨們比較有正義感,遇到丟到跟前的食物,還會留給那些小母鴨吃。前兩個禮拜有隻咖啡色大公鴨也不知道是那兒碰出來的,超會搶母鴨的食物,大公鴨們很討厭他,yumi唸他也聽不懂,只好拿麵包打他。怪了,今天再看到他,他變得超級乖,不搶食物也罷,還會搖尾巴『裝可愛』

 

Trim03.jpg

(右上角那隻超大公鴨就是我說的外來客,但收斂很多)   

 

這幾隻鴨裡頭,有一隻跛腿的鴨兒,屬於13隻鴨寶寶的手足,不曉得為什麼腿斷了(好氣~yumi 沒讀醫學院,不然就可以幫上忙),搶食物時總沒有其他鴨快,因此yumi 總是跑到她跟前去專門餵她。

 

 

Trim01.jpg

(左上角那隻鴨鴨出車禍變成跛腳;右下角那隻咖啡鴨鴨最近翅膀受傷)

 

還有一隻灰白色的鴨鴨,我叫她『小花』,她常常到處亂跑,吃飯時間都不見到她來,但只要yumi 那天6點有課,她5點一定會在停車場等我。。。目送我開車上學。有一次又拿書包又拿筆電,媽媽幫我拿一些書到車上時,也遇到小花。當我開車離開,媽媽一個轉身看到小花也轉身要離去。回家時媽媽告訴yumi:『小花好愛妳喔!為什麼小孩子跟小動物都那麼愛妳呢?!』是啊~小花看到我,有時連鴨寶寶都不顧呢!

 

DSC02793★.JPG  

(她是小花)

 

最近小花在吃飯時間都會出現,但是有幾隻鴨仔會用翅膀打我的小花,看了很心疼,所以決定打小花的鴨鴨都不給吃!小花也很聰明,不在yumi家前面出現,直接在後面待著。Yumi 會先到後院餵小花,再到前院找其他鴨鴨。其它鴨鴨如果跑來後面偷吃,小花就名正言順的把他們趕走,而這招真的很好用,小花成了鴨仔的頭目了,有吃的都會讓小花先吃!

 

DSC02918★.JPG 

(小花現在是媽媽嚕~小寶寶只准yumi看,別人一看她就溜走)

 

知道為什麼小花會在後院出現嗎?還記得上次yumi 想要孵的那顆鴨蛋嗎?那是小花把他拋出來的。小花選在我家樓下的草堆孵鴨寶寶。。。所以只要有其他的鴨鴨出現,她就會發揮母性的本能把對方趕走。只要有鴨媽媽孵小寶寶,沒事時yumi都會帶水帶麵包去餵她,因為鴨媽媽常常頂著大太陽孵蛋,連移動都不肯(我怕她渴死)。

 

DSC02911★.JPG 

 

DSC02917★.JPG 

 

DSC02964★.JPG 

 

這禮拜六yumi 要搬家了。。。很怕這群小鴨鴨們沒人疼,更難過的是等不到小花的鴨寶寶們長大,畢竟跟鴨鴨們也相處了兩年多。。。好想哭呀!很可笑ㄅ~為了小鴨鴨,把暱稱取為『蘋果鴨』,搞得大家以為yumi 是小鴨。怪了~之前在西雅圖時養的是流浪貓,那時居然沒有取名『蘋果喵』ㄝ

 

 

Trim04.jpg 

 

 DSC027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