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真好, 在台灣洗頭髮外加吹頭髮只要美金不到10元就搞定  (雖然我沒有燙過髮, 但是髮型師技術一流, 可以幫你吹得像燙的一樣)

(家附近的都認識了啦~~ NT$ 90, Petter NT$120, 下面照片這家比較貴點 NT$270)

但在美國這個 "人工至上" 的國家呢?  嗚  ... 討厭, 去問了多少次, 還是給我一樣的答案: US$ 40 (而且那只是洗頭髮的錢..., 每家都一樣的 "貴")



 

(鏡子裡的女生是 "嘟嘟" ... 長得好可愛, 個性又好... 重要的是 "也愛鬼片" )

(而被對你的那個女生, 是.... 不敢見人的 "鬼" ---> yumi)

 

 

在台灣, 頭髮的事不需要花太多心思, 全都有人幫你打理 (只要一點點扣扣)

你在看哪裡?  後面嗎?  那是我房間啦  很亂嗎?  我覺得那是亂中有序耶

 

 

頭髮要直就直

 

 

要捲就捲

 

 

還可以幫你綁得很可愛

 

(房間真的亂唷~~~ 我知道啦!)   我有近視, 所以不太方便整理房間說...

照相時很喜歡耍寶的我, 每次拍照都拍成  "直直的殭屍" 那型 (因為每次跟朋友出去, 大家都會說: 女孩子那樣不好看啦!  喂~喂, 氣質氣質... ! 長的那麼可愛, 結果$%*^#! )

我2歲的時後, 只要鏡頭一對準我, 我就會出現 "吊死鬼" 的眼睛, 明明媽媽都把我整理漂漂了... 但只要去店裡拿照片時, 都會很生氣... (我沒有一張是正常的, 除非不小心照到我的那幾張是好的)

 

我也有自知之明地, 跟不熟的朋友出去, 是絕對不會看到我這樣的啦... 呵呵

 

 

那個小女生很厲害唷 (力氣很大), 是我任教時其中一個學校的一個班上的學生, 長的像個娃娃, 但是... 個性也是跟我一樣 "怪怪的"

 

 

 

上頭那張... 有 "鬼" 的感覺吧?  是嗎??  是吧!!!

這些照片全是在台灣照的, 不看臉的話, 頭髮是不是很好看啊? 

現在在這兒, 頭髮就像幾根稻草啊毛線啊舖在頭上一樣地 "醜"    (總之, 就像個 "拖把"... 所以才會被黑人看上)

每次自己洗頭髮時, 手酸得好想回台灣唷...  (以前研究所時, 洗頭髮像是要我的老命... 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大家都別想上廁所.     所以大家不管有尿沒尿, 都會進去一下, 不然就要等將近3個小時)

那3個小時我在做什麼呢?  我好忙唷...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怎麼洗頭, 又要顧著找毛巾擦眼.  好不容易洗好了, 又發現沒沖乾淨...   還有, 悶到快窒息前, 還得蹲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唉~~~就這樣, 反反覆覆個沒完沒了...   很糟糕是吧?

所以, 別羨慕在美國的亞洲人啦, 說實話... 都沒辦法打扮的跟在台灣一樣fashion

(每個都是 "青湯掛麵" 頭呢)

有一次遇到一個學校顧問 (美國人), 她說: 你們亞洲人都長得好像唷, 都是 "直髮"... 但我覺得你媽媽就很漂亮, 因為頭髮是捲的.

哇咧~~~ 看人美醜是看頭髮???  妳這個豬頭 (心中吶喊)

知道了吧!  為什麼外國人看亞洲人都是一個樣, 因為很少有亞洲人願意用自己國家的錢去 "砸美金" 花在洗頭上.   (US$ 1 = NT$ 32.多)    想想看, 一個禮拜, 一個月要洗多少次頭啊? 

之前媽媽剛來美國玩時, 也不習慣自己洗頭, 所以就到mall裡的salon, 洗頭小妹也真絕... 只把洗髮精 "搓出泡沫" 就叫你去沖水了, 抓也不抓一下的, 就這樣 US$25.  再來, 你想吹頭髮嗎?   好啊, 要再付US$20, 但... 他們會跟你說:  啊~ 我不太會吹亞洲人的頭髮ㄟ, 都是黑的, 看不清楚層次...  (可惡)

先別急著付 US$45... 還沒結束呢~~~ 你還得付 "tip" (小費)

 

((本文為蘋果鴨yumi 的獨創稿件,轉載須經由本人同意,否則均為剽竊,須負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fish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